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中山.劍潭山.夜景

時間:2013.08.19

位置:劍潭山觀景平台

標高:不詳(沒有153公尺)

天氣:晴朗

指數:(待補)

經過+照片:

 大家都知道圓山大飯店,那聽過劍潭山嗎?(當地居民可以不用回答)我也是第一次來,其實我沒去過的地方挺多的,活了30幾個年頭,第一次到圓山大飯店門口,「哇咧~好興奮(blog充滿了令人興奮的內容,呵呵…搶了呂宗耀大師的台詞)」。bluesman真會找,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今天帶山裡來的猴子見識一下,大家都喊得出口的「圓山大飯店」!

 但今天的目的地並不是那間飯店,而是後面那座山「劍潭山」,不怎麼高卻名列小百岳之一(才153公尺),不過依我的經驗:「不要小看那短短的1百多公尺」如果說很陡的話,爬起來也是要人命的~bluesman說他咕狗到的資料是可以看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看起來這座山越來越值得一爬了。

 進入圓山飯店入口,抽了張停車卡進入飯店後方的停車場(爬山好像可以不用收費),登山步道入口就在停車場旁,符合懶人的標準。入口開始不遠處就一座涼亭,可以看到一點夜景和飯店的外觀。

圓山大飯店

 其實入口一開始就是向上一連串的階梯,慢慢走並不會覺得累,最後抵達目的地時,大約花20~30分鐘左右,沿途皆有鋪設石頭階梯及設置路燈,步道上有人煙稀少,相較其他夜景點算多了(台北市的步道真的比較安全)。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步道的兩旁充滿著羽球場,但年久失修要抱有太大的期望,另外就是這裡有點像一般的早起會,公共設施都很像臨時搭建的,唯一不變的特色就是那惱人的卡拉OK聲(台灣人郊外很愛唱,這有點殺風景"-_-

步道路上的指示,目的地接近廁所的地方就是觀景平台

  到達觀景平台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加上當天晴朗的天氣,視野棒極了!可視角度雖達不到180度,但夜景內容十分豐富,可以看到101一建築群松山機場、中山高、基隆河景、斜張橋,還有飛機起降。而觀景平台是木頭打造,有個木造涼亭加座台,空間寬敞且旁邊也有廁所,大概是目前blog幾個景點中,公共設施完備的。我最在意的欄杆它也有,寬度剛好不用擔心相機會掉下去,整體好感度大大加分~接下來就是見證感動的一刻(請下音樂):

101很明顯、旁邊白光一片的就是機場

球場見
基隆河景

  
觀景平台的另一隅


感想:

 當天早上小弟去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了一下,結果不盡人意…心情是不太美的。但難過一下就過去了,反正第一次就被打槍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很多事不是掌控在自己手裡慶幸是bluesman還在,哪天他也遠走高飛時,懷疑自己是不是能提醒自己該適時的放下探索完劍潭山後,順道去士林夜市補充體力(大啖牛排一客),我開始認真想把這些經過寫下來,一來點越來越多,累積到我都忘記當時的感動;再來就是完成bluesman的idea之後將成為共同的記憶,也許不會再像過去人生每個階段的朋友都一個一個失聯,若干年後不用像某強權吹噓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而是貼近自己人生的感動…。

 

後記:

 在觀景平台玩超久的,因為bluesman提議的「光之畫家」在此首發,第一次總是比較手拙,從最簡單的簽名開始,下次要準備好LED燈跟順暢的手勢,搞出一點名堂來

bluesman首作

 
送給爭權奪利的人一份大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