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新店.和美山.夜景

時間:2013.09.05

位置:和美水岸步道

標高:不詳(100公尺左右)

天氣:陰天

指數:(待補)

經過+照片:

 大家對潭這個夜景地點應該不陌生,情人們愛碧潭橋上卿卿我我,也時時上演求婚戲碼!告白者更不再少數,整個碧潭充滿著粉紅色再來就是想不開的朋友也會在這求得心靈的平靜~(ㄜ…不要提這個比較好)今天我們的行程是有些想不開,要夜闖和美山水岸步道!聽過和美山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條路的危險性,請待我娓娓道來~

因為blog慘澹經營至今,似乎缺乏撒狗血的內容(傳播出身的bluesman大哥,常常說的腥羶色呢??)找到這和美山是因為我咕狗到有人在高處拍新店的碧潭還滿不錯的,所以提議走走看“應該”滿OK的。從板橋到新店碧潭挺快的,到了目的地差不多20分鐘,基於懶人的立場選擇停在碧潭停車場(有人說碧潭西岸有免費的,多走5分鐘的路)。

 碧潭風景區內真的不乏情侶、戀人、老夫老妻、菁菁學子等等,我與bluesman顯得相當格格不入"-_-,過了碧潭橋找不到半間知名飲料店,多走了幾條街買了看起來算乾淨的飲料後,直上和美山~但目標不是攻頂,是找到傳說中的碧潭夜景。步道口就在碧潭橋頭的旁邊,而且有點暗…(廢話晚上當然暗暗)路燈不怎麼亮,看了導覽地圖後選擇藍線水岸步道前進,到了1號碼頭(太白樓下方)大概花費10分鐘左右,路並不難走。

 
藍線步道

第一號碼頭

 接下來是本篇最恐怖路段,距離要抵達的林間棧道約700公尺,這短短路程完全沒有路燈,不時有飛蛾、蝙蝠出沒,腳底下還有一堆蝸牛、蟾蜍…人在黑暗中變得相當敏感,一邊找路一邊還要注意四周風吹草動~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我放棄了男子漢的矜持,用力的喊出不安與驚恐,當抵達網路上的碧潭美景後,我…釋懷了!但bluesman失望了…XD

林間棧道涼亭的風景

來張碧潭橋近照
河邊景色也入鏡

 這裡的視野比較小,主角就是碧潭遠景,路程老實說並不長,除了中間有一段上上下下號稱小赤壁的地方比較累外,整體路程都還滿平緩的,但就是太不適合夜間行走,事後想想還真是冒險的一趟旅程。勸大家還是在碧潭橋上搞浪漫即可,真的不推薦晚上前往冒險,因為幾乎是沒有人的,bluesman倒是一派輕鬆還跟對岸的友軍打起燈光暗號(是要草船借箭啊)回程巧遇蟾蜍王,為了讓bluesman不虛此行,與蟾蜍王四眼相望留下動人的紀錄。

蟾蜍王

 感想:


 在碧潭橋下休息時,看著年輕一輩無憂無慮的樣子對照我們身處職場如戰場為求安身立命的窘境,真是諷刺。年輕時,想趕快離開學校求得經濟獨立,現在有了經濟來源卻換來更多煩惱,社會對年輕人的期待是什麼?每個人都該當工程師、經理、高階主管,那誰來完成那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應該給誰應有的尊重?職業、地位是永遠甩不開的,每個人都會打量著別人身上的KPI,是不是也該問問自己,你又如何?他又如何?品格對大家來說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因為那只是最微不足道的破鞋,我把它牢牢穿著…,但大家從不在意。

平視碧潭橋

後記: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小尾的毒蛇→雨傘節(暫且叫牠環環好了),我與bluesman如臨大敵一般,動都不敢動(暫停呼吸許久)第一次看到野生毒蛇,兩個人靜靜欣賞牠爬行的模樣,可是又怕牠回頭反咬一口,bluesman於是又開始提供B計畫,要我犧牲被咬,讓他可以去開車求救,還說:「阿姨,都是他一直往前衝,拉都拉不住~!」最後等環環不注意,我等迅速離開,bluesman心有不甘覺得難得一見,我也鼓起勇氣回頭要留下環環的倩影,連續按了5下快門,閃光打得環環不敢再見人,我滿足的看著我的相機,才驚覺我犯了攝影不該犯的76樣錯誤之一,忘了開蓋子…Orz

 
兇猛的雨傘節(請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