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福州山 夜景

EZNIGHT的夜景,一定要符合都會男女吃速的條件,一是騎/開車就能抵達,另是輕鬆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夜景,本次選在福州山,裡面沒有福州伯,也沒有賣福州魚丸,想開車去的朋友請睜大眼睛看以下這句,"附近沒有可以臨時停車的停車場",這邊已經有提醒各位看官這問題,如果你找不到停車位在附近邊繞邊罵的時候,請繞到芳和國中附近的停車格,應該會不小心遇到一兩個空位,停好車後可以順便經過7-11買杯咖啡,走到臥龍派出所去找條子要根菸,泡杯茶,


再由斜對面的入口往上走。

就會看到福州山公園的標記了。


台北市的登山步道或公園的步道普遍來說最大的特點,就是沿途都有設立路燈,或許是因為預算較為充足,也可能是民眾比較會申訴,不得而知。福州山公園也不例外,黃色光線明亮又柔和,提供視覺上的安定感,相較其他縣市無燈昏暗,又有一堆晚上不睡覺的小孩大聲喧鬧,儘管臥龍街附近的鐵皮屋林立,遠看就像是新北市應有的建築規劃方式,福州山還是提供了台北市基本的夜遊品質。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果古時候文人觀景後有感而發振筆提字寫詩,那現代小朋友呈現的方式就是這樣了。



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未經一番爬樓梯,焉得台北好夜景,
大伙出來夜遊也是要建健身,走走路,活絡筋骨,這段約3分鐘的爬樓梯旅程,
可以讓你檢視今天到底做了甚麼事,對呆丸有什貢獻,老婆、小孩、家人、朋友、工作跟昨天有什不同。



跨年看煙火的秘密景點出現了,除了象山、虎山、這裡應該算是最近的至高點之一














按照慣例,登高山而呼,一定要幹譙一下上班那堆無腦只想升官的蠢蛋們,引用一下別人的句子,"東方企業喜將加班當成是「努力」的象徵,導致員工不管工作效率好壞都要加班;西方企業較重視實際績效和成果,拿不出成績不管你表現得再殷勤都要滾蛋",蠢蛋們送你跟101一樣大的中指一隻。

回歸閒情雅致版,以101為基底的夜景點,福州杉雖然沒有像象山鄰近逼真,沒有虎山的寬景,但優點是路程簡短,5分鐘輕鬆搞定,沿途安靜清幽,不像虎山沿途偏僻,也沒有象山的夜遊人潮,如果你是懶人,但是想在都會裡看一下夜景忙裡偷閒,這裡就是了。




身為披著上班族的皮的音樂人,搭配以下這張遙望遠方充滿無奈的照片,以深紫色(Deep Purple)的這首浪子歌,"Soldier of Fortune"作為結尾再好也不過了,生命流逝、不服老、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我想我永遠都會是跟命運搏鬥的人,誰又何嘗不是?

But I feel I'm growing older
但是我感覺我漸漸的老去
And the songs that I have sung echo in the distance
我唱過的歌仍然在遠方迴盪
Like the sound of a windmill goin' 'round
像不停轉動的風車所發出的聲響
I guess I'll always be a soldier of fortune
我想我永遠都會是跟命運搏鬥的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Cg2QcUxA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