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土城.天上山.夜景

時間:2014.01.27

位置:天上山步

標高:430公尺左右

天氣:陰天(風超大)

指數:(待補)

經過+照片:

 事隔了N個月,終於鼓起勇氣敲起鍵盤紀錄當天登天上山的情況…。事情是這樣的,其實呢我與bluesman有好一陣子沒去開發新景點,我本人也轉趨於被動,一方面是工作累,一方面也出現詞窮的窘境,簡單的說就是沒有Fu再把夜晚景色描述的生動有趣吸引人!當天bluesman找起了小百岳,於是促成登天上山的冒險行程。
 話說天上山是那座名山啊,呵呵~事後google才知其號稱「土城第一高峰」,雖稱430公尺其實騎車已爬了300多公尺了,也就是最後真正要爬的步道部份“只有”約爬升100公尺不到,各位習慣我寫作風格的讀者,已經發現了不尋常的地方了,沒錯我有mark的地方暗藏了玄機(這裡要呼籲大家,夜晚登山千萬不要獨自前往,結伴而行)。這裡陰森到一個極點,我與bluesman早已備妥手電筒(也只有手電筒無其他裝備"-_-)沿途也無人煙太適合幹壞事了!上山前其實可以留個電話給自己的朋友,告訴他們2個小時後沒下山就趕快call警察救人了~
 請原諒我只有用手機拍,如果哪天我想不開再上去一次我會記得帶相機的Orz…以下帶領著大家一同體會那陰森的步道,爬天上山的路有好幾條,當天我們選擇的應該是最快路徑。

入口處的路牌

 只有入口處有路燈,後面全靠手電筒照明了,說到手電筒這有段故事,真的很巧合,我因為去買新的相機包,結帳時店員推薦我加價購手電筒,我想說常常跟bluesman大哥夜遊,真的要買個保險,爽快的就買了自認高檔的傢伙。沒想到才拿出來獻寶,有人就立刻拿出愛妻贈送的頂級手電筒,X的有夠亮有夠閃的~

別小看這300公尺了
驚悚爆表的一段石碑鑄文…還好我夠正直

 整段路程除了沒有路燈之外,就是那越走越遠的指示,千萬不要慌張,往上爬的路沒有錯,最後有一段很陡需要拉繩上山的路,要小心爬@@千萬不要逞強不拉繩,也不要搶快,要是沒抓穩摔倒可能是要到隔天才找得到人喔。

我沒有唬爛真的要拉繩的
終於爬上山了

 全程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爬上山頂時所見到的風景比預期的要好很多,其實看到並不是像之前介紹一整片的繁華景象,而是一種遠離忙碌的塵囂感,此刻呼呼的強風吹拂像要把人給扳倒,真的要敬畏這浩瀚的宇宙,人類是何其渺小,有太多未知無法掌握的事情。

山頂大石~這石頭上有字
三角點
山頂上指示說明
依稀可見101
樹林鶯歌大漢溪沿岸
 感想:
 事後回想起當時的情形,這輩子大概就這麼1次了XD。還好我人平安的下山,在山頂上看著周圍的群山,有著被怒目相視的感覺,也許是當時心境真實的寫照吧


後記:

 動筆的此刻bluesman已承風遠走高飛,在新的工作環境展開新的生活,近況相當不錯,恭禧他比我早日脫離苦海,我還等船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